欢迎来到商业舆情网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视点 > 正文

助力金融机构与实体经济 构建新经济形态良性循环

发布时间:2020-06-24来源: 作者:

  债事服务机构应时代而生

  众所周知,中国经济从改革开放至今高速增长40余年,成果举世瞩目,而这些都是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实现的,初期借助外资,中、后期都是自力更生、自我发展。经济不断发展的同时,金融行业也在快速发展,特别是最近10年企业放大经营,个人消费金融等开放,人们已经习惯借贷,债务作为一个金融借贷工具已渗透到社会中的企业与个人,举债与借贷是无可避免。

  个人贷款买房,刷信用卡分期买手机电脑,企业贷款购置设备,财政部发行国债投资基建,每时每刻从个人到企业到政府都在举债。那中国整体债务规模到底有多大呢?

  据统计中国大陆社会财富总值达900万亿人民币,而其中债务估计600万亿。涉及人群广泛。债务已普遍存在于寻常人家的工作、生活,特别是80、90后,据统计90后平均人均负债12.5万,整体涉及的人群数亿,全民举债已成为社会化的问题。

  国家在经济,产业的导向升级,提出“三去一降一补”,改革政策对大量的低能、高耗的企业已无市场空间,必须清除,同时造成大量的库存高启与企业负债。各级政府大规模的城市、交通等发展建设,也产生了大量的政府债务。据财政部通知,6月18日,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一期和二期招标,备受关注的抗疫特别国债发行正式拉开大幕。这样一估算,全国总体债务体量非常庞大。

  面对如此庞大的债务体量,债事服务行业应运而生。其实债事服务行业并不是新鲜产物,在西方已经有400多年的历史了,可以说自从世界上有了银行以后,债事服务行业就应运而生了。

  在国内,很多不了解债事服务机构的人说起债行,还停留在以暴力讨债、地下操作等违规违法的方式解决债事纠纷的机构。暴力讨债的方式历来都不被国家和社会所认可,多数时候即使债权人采用了暴力讨债的手段,也常常因为法律和实际债务人经济状况而徒劳无功。还有部分债权人利用最传统的催收、讨债、起诉等手段来实现自己的权益。

  暴力讨债违法不可取,传统讨债费钱费时间,这种时候我们需要正规的债事服务机构。虽然目前国内的债事服务行业还不及欧美国家发展成熟,但近年来随着国家和政府相关政策的有力支持,国内的债事服务机构也正处于稳步发展的阶段。

  面对国内目前的经济情况,其实无论是债权人还是债务人,都更应该关注“贵州众合天下”这类专业的债事服务机构,以债权换取物权的方式,让尘封的资产激活,让闲置的资源重生,并用合情、合理、合法、合规、合税的解债方式,减少了非法催收带来的社会危害,缓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盘活债务死局的同时保障客户权益,使得债务问题不再是中小企业创业人群的瓶颈。

  助力中小微企业降本增效

  经济飞速发展需要债事服务机构,再加上今年疫情影响,全民参与新冠疫情阻击战,还得同时兼顾现实面对的另一场“疫情”——社会经济环境的下行,企业债务引起的生死存亡,更是把债事服务机构推上风口。

  据相关数据显示,自2月8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强调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以来,中国制造业500强复工复产率达97%以上,很多省、市规上企业复工率已超过50%,但中小微企业的复工率目前只有30%左右。

  我国中小微企业数量达到3000多万家,占企业总数90%以上,贡献全国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和80%以上的劳动力就业,是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国产业链的正常运转离不开中小微企业,中小微企业的稳定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了给中小微企业减负、降压,中央到地方相继出台相关政策,减免房租、延期纳税、缓缴社保……几乎覆盖了企业运维的方方面面,为中小微企业应对危机提供有效支持。

  这次疫情正在重塑人类生活、交流和经营方式,但不会改变经济全球化的必然趋势,也将债事推向全球化,危中寻机、化危为机,这是所有企业乃至国家需要面对的问题。疫情当前,许多企业举步维艰。在中国经济市场下行之际,在中小微企业举步维艰之时,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2020年1月23日至2020年7月31日期间,贵州众合天下为因全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经营而产生的拖欠经营性房租、水、电、暖、燃气、物业等费用,员工工资、应付货款以及银行利息等债务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债事咨询及化解方案服务。

  这是疫情期间贵州众合天下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秉承“五让文化”的服务宗旨,始终紧跟国家发展步伐,在全国范围开展“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债事服务”专项活动,以期给中小微企业注入新的活力!

  只要中小微企业提供代表企业身份的经营证照、配套特殊行业经营许可证(没有特许经营规定的则无此要求)等企业经营相关资质信息、介绍资料及图片,出具企业债务确认书即可。

  中小微企业虽然规模小,但是数量多、涉及行业广、群体参与度高,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之一,中小微企业停产的背后,是众多家庭的收入危机。任何一家企业破产,任何一个人失业,这都是我们不愿看到的,我们必须扛起“拯救债事群体,构建和谐社会”的大旗,助力他们度过难关、助力国家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协助金融机构推动创新转型

  今年金融部门出台多项政策措施,促进金融资源更多流向实体经济,全力对冲疫情影响。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6月18日在上海开幕,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相关负责人就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等热点话题做出回应。

  论坛上提出人民银行推出数量型的货币政策工具,扩大总量供给,重点解决融资难问题,同时通过利率市场化改革,引导市场利率持续下行,着力缓解融资贵问题。中国主动适应新的形势变化,坚持相向而行,共同推进全球金融合作和金融风险防控。而作为债事服务机构的贵州众合天下,也需要主动担负起协助金融机构创新丰富人民币金融产品,拓展人民币金融市场的深度和广度的重任。

  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没有因疫情而放缓,反而进一步加快,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中国欢迎各国投资者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中国市场,投资中国市场,在互利共赢中推动全球经济金融融合发展。中国在金融领域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完善配套法规制度和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债事服务机构,也会主动适应新形势,参与全球的资本市场,也会积极参与国外的债事行业,推进债事行业全球化的进程。

  如今,债事服务行业还是由低潮向高潮大升温中诞生的新行业,它是时代的产物,更是新时期发展的“大动脉”。在中国经济迅速发展的当下,未来以贵州众合天下为代表的众多债事服务机构将继续通过专业的视角、准确的数据、优质的服务,为广大债务、债权人提供合规合法的债事服务,让债事群体共享改革成果和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推波助浪。

  贵州众合天下债事生活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债事行业中的领军者,自成立开始,从探索实践到规范发展,每一步都有着稳健的发展步伐,并向着明确目标前进。作为一家社会化、市场化、现代化的综合性服务企业,贵州众合天下在国内众多以债事调解为主的居间服务机构中,向来都是行业之楷模。公司秉承着“重塑全民信用,创建人民健康”的企业使命,本着“成就他人,造就自己”的核心价值观,积极进行适合中国国情的债事领域的创新和探索,正在努力开创一条债事群体最需要的生存发展之路。

  调研员:郑高峰